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梦妖cp《一点相思泪》

                           三

再度醒来时人已然不在记忆中的非马梦衢,一阵恍惚,呆愣了许久。再回神时哑然失笑,是了,这里便是时间城了。前些日子不是早已答应过了素还真么。

他撇撇嘴,安静地起身,刚一落地便看到时间城主携着绮罗生前来。两人一见他,面露喜色。绮罗生有些激动地上前:“三余先生,你可安好?”

三余朝他点点头。

“咳咳……”时间城主佯咳几声,道,“三余无梦生,你既然答应了素还真代他留在时间城,那便不能随意离开了。你要知道,我这时间城可不是谁想来就能来,谁想走就能走的。”

他看向那一双波澜不惊的眼,隐在袖中的手暗暗握重了几分,脸上闪过一丝无奈与失落,但很快就消失不见。

“是。三余明白。”颔首。

时间城主平静地扫了他一眼,随后便要与绮罗生离开,却被急忙叫住,回头,问道:“你还有何事?”

“请问……”他咬咬唇,有些犹豫,“他真的……真的能够起死回生吗?”

“你不该问我。既然素还真答应了救他,你就该信他,他是你的本体。”

三余无梦生抬起头,愣愣地看着那两道远去的身影,喃喃道:“是啊……素还真答应过我的……你一定没事的,一定没事。”

泪无声落下,伴着丝丝欣喜。

几日前,素还真为了释去这一化体的心病,专程前往妖界借人。那日,圣婴主听见他求借堕神阙的尸体着实吓了一跳:“你……你要他的尸体作甚!”思忖几分,又怕素还真念及旧怨,忙道:“他已经死了,再也不能威胁苦境了。你又何苦……”

话未完便被打断,只见眼前之人一双眼灼灼地看着他,坚定无比:“劣者不是要害他,劣者是要救他。”

“什……什么?”焱无上双眼陡然睁大,满脸难以置信。这怎么可能呢,堕神阙都已经死了那么久。

怎么可能还有救。

素还真看出了他脸上的不敢相信,但并没有回答,只是说:“我救他,是因为有人想要他活过来。”

这一句立刻便点燃了焱无上的好奇心,追问道:“是谁?是谁想要他活?”

素还真再次扬了扬拂尘,漫不经心地回答:“一个对他用情至深的人。”

这才借来了那具早已失了温度,冰冷的尸身。从焱无上手中接过尸身的那一刻,素还真被那安静沉睡的睡容给夺去了心魂,久久不能移开视线。

后来他才明白,为什么这个死去的男人为何会让三余无梦生如此心心念念。

唇边一丝笑意轻轻荡开,像极了三月天冰雪消融的暖意。

素还真救堕神阙并不是没有条件的。三余无梦生作为他的化身,打心里看透了这个男人。所以,当看到一身莲衣的人再次踏进他的房中时,便做好了心理准备。

他稳稳握住手中羽扇,平静地开口:“你来了,想必已规划好了一切。”

素还真点点头,轻笑:“知我者我也。”

“你要我怎么做?”

“我要你代我前去时间城。”

“我可以救回堕神阙,但你,不能和他见面。”

“你,能做得到吗?”

此刻的他有些怯了,不敢抬眼看向素还真。可是,他知道,眼前之人既然提出来了,那便要遵循的。

“我……”三余无梦生低眉,咬咬牙,道:“我能做到。”

“那好。”

离开非马梦衢的时候是个很好的天气,冬日暖阳普照整个苦境,和煦的风吹散了他的长发,直吹化了心头的冷。

三余无梦生站在时间城路口的山下,抬头远眺非马梦衢的方向,在心里中柔声告别。

再见,堕神阙。

你要好好的。

也正是他离开的那一个晚上,沉睡许久冰冷的人终于回温,缓缓睁开了眼。那一双久违的异瞳在黑暗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素还真提着一盏灯,推门而至,道:“你终于醒了。”

见来人,他猛然起身,茫然开口:“你是谁?”

“劣者,清香白莲素还真。”

他暗自思索,想要搜寻脑中记忆,却是一片空白。抬头对上来人视线,问:“那,你可知,我又是谁?”

我又是谁?

仿佛上天开的一个巨大玩笑,竟叫人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