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梦妖cp《一点相思泪》

这章回忆杀   三余和蛇宝宝……嗯……

依然清水向……大家自行脑补吧……





                           八


“是你救我。”

“是,也不是。毋宁说救你是天意所致。”

醒来时是在不甚熟悉的地方,堕神阙警惕地环顾着四周。这是一间素雅却显别致的卧房:白色的帐子隐隐晃动,桌角摆放着的香炉青烟袅袅,淡淡的香味闯入了鼻中。安静的书架上摆放着干净的书籍,几缕清竹插在瓶中豢养。

吱呀——

推门声响起,他匆忙抬头望去,却见一抹熟悉的身影慢悠悠地走进来。来人不是别人,正是这非马梦衢的主人,三余无梦生。

“是你!”

堕神阙一见此人就惊呼出口。虽然他曾与三余无梦生有过不少的交谈,但从没有想过这个男人会出手救自己,并将自己带到了这里。一时间,竟看不清眼前人的意图所在。

三余无梦生静静地瞧着他脸上那细微的表情,一眼便知道了他在想什么。将手中的东西递到男人面前,轻声道:“妖皇,将这汤药喝了吧,对你的伤势恢复有益。”

堕神阙抬眸,迟疑了几分将汤药接过,果断的一饮而尽。

“多谢。”虽然心中存疑,但基本的礼数却是应该有的。

三余无梦生将东西放下,居高临下地看着眼前的人,道:“妖皇可是不习惯我这非马梦衢?为何从我进来起,你便是一副疑容?”

“我……”被说中心事,一时哑然。堕神阙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去,解释道:“我……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何救我。”

“嗯?”仿佛听到一句玩笑话,三余无梦生一脸笑意地看着他,戏谑地反问道:“我难道不应该救妖皇吗?”

不等堕神阙回答,就佯装委屈态,接着说:“哎呀呀,想不到我三余无梦生在堂堂妖皇的心中竟是那样无情之人。唉,真是让三余我伤心啊。”

堕神阙哪里见过这样的三余无梦生,他僵硬地坐在床上汗颜地看着此时有些耍赖的男人,忍不住小声嘟囔一句:“无赖!”

“什么?”也不知是声音太大,还是对方的耳力甚好,这一句无心之话竟被听了去。只见三余无梦生更加可怜地看着堕神阙,感叹道:“我竟然成了妖皇心中的无赖。唉,三余无梦生做人太失败了,真是太失败了。”

说着,还不忘用羽扇掩面,抬手擦擦那没有点半点眼泪的眼睛。

看到这里堕神阙实在受不了了,开口道:“堕神阙多谢三余先生的出手相救,望先生不要介怀,刚才是我无心之语,请不要放在心上。”

听到他的话,三余无梦生突然收敛了姿态,恢复了以往的神情。他轻摇羽扇,一本正经道:“妖皇伤势需要多些时日才能康复,这段时间还是留在非马梦衢吧,待养好伤后再回黑狱也不迟。”

本想提议离开的堕神阙听到三余无梦生的挽留后,一时愣住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着此刻面露平静的人有些招架不住,竟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三余无梦生满意地笑了笑,拿着空碗离开。

回过神来的人懊恼刚才自己的行为,但却于事无补。他的身子往后倒去,躺在柔软的床榻之上一时无言。

一想到三余无梦生刚才的表情便有些慌乱。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那个人是有意要让自己留下的。

“唉……”

他与他的荒唐事是从那一日开始。那日,他不过应邀来到前院与三余无梦生饮茶共话闲事。那日,风淡云轻,天朗晴明。

“请坐吧。来,此为清露茶,乃收集晨露煮以松芽,其清松甘香,有安神定宁之效。”

“多谢。”

他与他相对而坐,共饮一壶茶。

茶余时刻瞧见了桌上的那一从未见过的植物,忍不住问道:“此物为何?”

三余无梦生顺着他的手指看去,解释道:“此乃菖蒲。其花、茎香味浓郁,具有开窍、祛痰、散风的功效,可祛疫益智、强身健体。”

“嗯。”堕神阙淡淡地应着,并不多言。

整整一个午后,他与三余无梦生坐在前院的石桌前品茶话聊,甚至对弈。从来也没有过的闲致时光竟然让这个黑狱现任领导者产生了深深的眷恋之感。

看着远处天边渐渐铺满红霞,他那一双异瞳也隐隐泛起光芒。

“妖皇,时辰不早了,该歇了。”

三余无梦生伸手拍了拍他的胳膊,好心提醒道。他一回神,便看到对面的男人满脸笑意地看着自己,那笑如春风,仿佛下一刻便会花开十里。

心头一颤,心跳仿佛漏了半拍。

夜晚时分,堕神阙本该是如同往常一样早早入眠。却不想今夜却发生了异样。他躺在床上片刻,忽觉身体燥热不已,身上不断地冒着热汗,粘腻的汗液浸透了里衣,让他不得不褪去仅剩的衣物。

可是,燥热并没有就此缓解,反而变本加厉。整个人仿佛燃烧起来似的滚烫不已。他也不知为何竟然变得昏昏沉沉,意识朦胧。只觉得心中像烧起了一把火,将整个人烧得滚烫滚烫,难受极了。

他在床榻之上翻来覆去,不着半缕。朦胧间竟瞧见三余无梦生提着一桶水出现在自己面前。

“妖皇,用凉水洗洗吧。”

一瞬间,堕神阙好似看到了救星,从床上爬起来扑向了那提着水桶的三余无梦生……

此时此刻,夜深人静。只有被燥热夺去意识的人在喃喃自语,叫着:“三余无梦生……无梦生……三余……”

三余无梦生此时是出现在堕神阙的卧房中,但他手中并没有什么水桶。他只是沉默地站在床前,任由扑上来的人将自己紧紧抱住。

在听见缠在自己身上的人的口中之言后,原本平静的脸上竟隐隐展现出丝丝笑意。

他将神志不清的人慢慢扶起,看着那一双朦胧的异瞳有些激动不已。

“堕神阙……”

轻唤着这个深藏已久的名字,慢慢捧起那一张茫然的面孔,朝着那一张一合的嘴吻去……

这一夜是荒唐的夜,他与他做着荒唐的事。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