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梦妖cp《一点相思泪》

下章完结。

 

                                 十



风一阵,雨一阵,直摧得整个人好似失了魂丢了心,浑浑噩噩,双眼无神,摇摇晃晃的,站也站不住。莫名的痛处从胸口处传来,就像千百只虫蚁成群压来,围在心窝处放肆地开口,茹毛饮血般狠下功夫啃咬。好似那一颗妖心此时此刻正被咬得没一块完整,鲜血淋漓,破皮烂肉。

也不知走了多久,恍恍惚惚迈着步子往前走去,没个目的。疼痛爬满全身,颓疲的身体就像累赘,颤颤巍巍地拖着走。他抬眼看去,这一条脚下路竟漫长得看不到头,四周景致荒凉落寞,孤零零,静悄悄。

“无梦生……三余……”口中呢喃不止,眼中落下几行清泪。伤心魂散,竟歪倒在路旁,仰天静止。

“堕神阙,你为何不能留在这非马梦衢?难道我待你不好吗?”

“不离开不行?非要回去那黑狱?我是真心想救你,护你,你还不明白吗?”

“堕神阙,此次你若离开,我们怕是以后再难相见了。你,可想好了?”

旧忆涌上心,竟是与三余无梦生分别之日。那时的他辜负了那人的好和痴心,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非马梦衢,再也没能回去。后来,发生的一切,早已应证了三余无梦生的担忧和预警。

就连他自己最后亦惨死于葬刀会的捕杀之下。

想来也是讽刺,他堕神阙竟是在临死之时才彻底明白了对那人的心意。直到死才知了自己已中了三余无梦生的情蛊,再难以解。

只是可惜,到死也没能对那人说上一句:我亦欢喜你。

一想到这些,便心痛不止,怔怔地落下泪来。

“无梦生……我想起来了……”泪已满面,痛已麻木,“我想起你了……无梦生啊……”

雨无情地下着,一道惊雷猛地劈下,无将那话语吞噬在这荒凉半道上。大雨忽而倾下,直打得他满身水渍泥沼,脏乱不堪。

此时的非马梦衢内乃是一片死寂,压抑的氛围竟叫人喘不过气来。素还真等人一脸严肃地坐着,沉默无语。内室里传来了孩童嚎啕大哭的声音,一声一声直戳耳膜。

“唉……”素还真抬眸,眼底一片阴影,唉声叹着。

绮罗生见状走上前来,问:“素还真,你可有办法救他?”

闻言抬头,深深地看了眼前人一眼,随即垂眸,摇摇头。

“这……”绮罗生惊愕得再难以说出话来。

其实,对于素还真而言,三余无梦生也并非救不回来。只是一想到他与那妖皇的这段孽缘却是犯了难,不知是该救还是不救。几番思量,终究是没能定夺。

连续几日,非马梦衢都沉浸在这悲伤氛围中。绮罗生因与时间城约定的日子已到不得不离开,唯剩素还真与叶小钗他们留在这里。那几个小孩围在三余无梦生的床边哭了好些天,终是跑了出来缠着素还真,哭着问:“师尊。师尊。鱻生怎么还没醒过来?我们都守了好些天了,也烧了好几天的火了。可鱻生还是这样子。”

素还真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向他们说明,只得扯谎安慰着:“你们别急,你们鱻生很快就会醒来了。快别哭了,待你们鱻生看到了又要问你们了。”

听到这话,那几个小孩这才摸了眼泪离开。叶小钗他们见状终是轻轻叹气,心里都清楚素还真这一番说辞是何意。

叶小钗他们又待了几日,终归抵不过素还真的劝说,这才纷纷离去。这非马梦衢一时空荡了起来。素还真坐在院中,漫不经心地喝着茶。屈世途见此,叹了口气,摇着头进屋了。

这时,一道人影闯了进来,素还真噌的站起,警惕地看向来人。一愣。却不是什么人,而是失踪多日的堕神阙。此时的他一身狼藉,披头散发,脏乱不堪。竟叫人难以与往日的妖皇联系起来。

素还真只略微吃惊了一会儿,随即恢复那平静的姿态,语气确是隐隐不满:“妖皇还来这里做什么?”

却不想,那堕神阙像是痴了般死死盯着他看,也不等再问,便突然跪了下来,着实吓了他一大跳。

“这……你这是……”

堕神阙流着泪跪倒在他面前,哀哀恳求道:“求你救救他吧。求你救他。我知道你定能救他的。求求你了。”

素还真一脸从容,开口问:“劣者为何要答应你?他是死是活又与你何干?”

“我……”堕神阙抬头,一时竟不知该如何辩驳。

素还真又道:“妖皇你可是忘了。三余无梦生变成这样可是因你。现在的你还有什么资格来求劣者救他。”

犹如一盆冷水从头顶直直地淋了下来,堕神阙的心既冷得彻骨又痛得难以自持。

他哆嗦着,哀求道:“求求你……是我错了……是我错了……救救他吧……求求你救救他吧……”

堕神阙重重地磕了一个头:“只要你救他,我什么都答应你。”

“当真?”素还真肃然问道。

堕神阙毫不犹豫地点头。

“劣者要你一命抵一命,你可愿意?”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