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玄谕cp《白月光》

玄嚣上线了……

一半走剧情……一半脑洞大开 乱乱写


                               二


苦境中才刚刚平息了魔佛之乱便又起了潜欲之祸。这股潜藏许久的势力终于在这个节骨眼上找到了突破口,重新现世。鷇音子等人尚还来不及做应对之策,就瞧见原本清天朗日的苦境天空霎时被一片黑暗笼罩,一时之间,大半土地之上失了生气。


原来,这就是那天机谶中所说的“尘世暗夜一百年”。此时正在罗浮山闭目沉思的鷇音子被这突如其来的黑暗气息震得睁开了眼,他抬头看去那遥远天边似是一个巨大的黑暗漩涡。


此时的他尚还没有任何头绪,这突然重新现世的潜欲到底是怎么一个组织?它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如此胡乱思索,已是无用。


玄镜明都内,几人正聚集在一起,似在商讨些什么。为首的女子一身金黄色华丽服饰,头饰复杂而夸张。其双目炯炯有神,面露肃然之色,手中捧着天罚章。远远看去尽显帝王之相,让人望而生畏。


立于她两侧的分别是教中所说的圣裁者地擘和生老印的执掌者。此时此刻,大殿之上的烛火忽明忽暗,泛起一股阴森之态。


“弁袭君。”缄默许久的天谕突然看向右侧,问道:“祸风行怎么没来?”


黑罪孔雀一愣,随即拘礼回禀:“天谕,祸风行此时正在驭风岛,尚不能前来。”


“嗯?”那一双美目瞬间变得锐利起来,像是一把利刃扫视着这个毕恭毕敬的人,“是不能来还是不愿来?”


“这……”弁袭君有些慌了,忙道:“天谕息怒。祸风行诸事缠身,待他处理完就会回来的。”


天谕收回目光,冷哼一声,道:“他要是回来那便无事。若是不回来你必定要将死印夺回来。否则……”


“是。我知道了。”


弁袭君这才退出了明都,离开之时摸了摸额头,一片热汗。他抬头看了一眼那深不可测的天,心中叹道:祸风行啊祸风行,我该拿你如何是好啊。


逆海崇帆存在的意义远不止世人所瞧见的那般。在传教,吸纳信徒的名目之下还有一层更见不得人的用意。而这个用意只是来源于一个梦,一个让她自己也不能解的梦。


早年间,在还没有遇到弁袭君和祸风行之前,她便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她途经一片黑海,一个人独行着往黑海深处而去。也不知走了多久,竟看到了一座巍峨耸立的宫殿出现在面前,那是一座难以用言语形容的宫殿。只是这样仰望,便被那笼罩之上的阴森诡异气息所震慑。


她屏息凝神,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去。却不想,在踏入宫殿的那一瞬间眼前突然闪现一道白光,刺得眼睁不开。慌乱之下用手挡了光,再睁眼之时已是换了地方。


所在之地是一片白茫茫,宛若大雪倾覆,干净透亮。忽而,一阵风吹过,大片的白色花瓣扑面而来,落得她满身都是。


天谕心中生出许多疑问,警惕地环顾着四周。却又感受到一股凛凛气势朝她袭来,抬眼看去,见一抹白色身影从前方走来,伴随着一道铿锵有力的诗号。


轻蹙眉,双眼死死地盯着那陌生人影,手中不觉将天罚捏得更紧。


来人是敌是友不能明确。


待他走近时却是一怔,好一个霸气侧漏的白袍小子。天谕下意识地后退一步,仔细打量起来。怎么看也不像苦境之人,到有点像妖物。模样生得倒好,但还是头上的那一对蓝色的角更吸引人。


天谕看得有些痴,连人已来到自己面前也没有察觉到。


“你在看什么?”


他故意施梦引有缘人前来,为的是不久后能开通森狱通往苦境之路。却不想,他期待已久的有缘人是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此时此刻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


真伤脑筋。


天谕猛然回神,脸上闪过一丝尴尬,随即又恢复以往肃然的姿态,问道:“你是谁?这又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


一连串的问题从口中吐出,他听着却不恼,嘴角勾起一丝微笑,耐心地回答:“这里是黑海森狱。我是这黑海森狱的十八太子,玄嚣。是我引你来的。”


有些不悦,眉头轻蹙:“你引我来这里做什么?”


“呵——”一声轻笑,玄嚣抬眼看她:“我引你来不为别的,只因为你是我的有缘人。”


话音刚落,惹到一阵嘲讽。


“荒唐!可笑!”


天谕只当此人轻狂,有意捉弄自己。脸上露着丝丝怒气,转身就要离开。


“慢着。”


玄嚣叫住她,来到眼前,道:“你还不能离开。”


“什么?”


玄嚣对上她的视线,眼中迸发出异样的光芒。“我可以助你脱离病症的纠缠,让你像正常人一样。”


“你!”天谕一脸惊惧,“你怎么知道的!”


“呵——”又是一阵轻笑,漫不经心地开口:“你既已入了我的地盘,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早在一开始,他就注意到了这个女人身体的异样。只是自己不懂医术,不清楚她的病症到底是什么。但他认定这病症不一般。


听见他的话,天谕又惊又喜。她想着如果这从娘胎中带出来的病症能够治好,那以后她统治逆海崇帆就无所顾虑了。而且,只要自己的病一好就可以好好照顾弟弟了。


一想到病子,眼中就不禁泛起泪水。


“你快说,要怎样才能治好我的病?”


天谕直直地盯着他,一脸期待。


“我有一件事要你帮忙。”


……


因着这个早年的梦,她才知道了天疆、人界、森狱这三者之间的联系。而梦中的那个人就是来自黑海森狱。那个人说只要找到天疆,她的病就有治。而那人的要求不过是要借她的手让黑海森狱重新现世罢了。


呵——


一想到这,心中便涌起巨大的讽刺。


让黑海森狱现世竟要三十万信众血祭!


她的胸中冒出一团烈火,烧得心窝子一阵痛。但,纵使愤恨不已,为了以后不得不狠一下心来。


为了她和病子的未来,三十万人命又有何妨!


此刻,明都殿内,那一双凤眼所迸发出的光芒,似幻化成无数把锋利的刀剑。


刹那间,刀光剑影。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