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同嚣cp《朱砂痣》

                                  八


困倦的人倚靠在床边,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头。被碎发遮住的双眼缓慢地阖上,又缓慢地睁开。如墨般漆黑的眼珠此刻蒙上了一层水雾,一闪一闪,泛着光芒。

终于,平稳清晰的气息声在小屋内响起,蜷起来的身体晃了晃向后倒去,倒在床榻之上。双眸微闭,已是沉沉睡去。一双手紧紧捏住松松垮垮的衣物,那白色战袍被揉皱得不成样子,胸前还染着不知何时出现的血迹。血迹早已干涸,成了黑紫状。

他沉沉地睡着却做起了梦来。眼前是白茫茫一片,叫人什么也瞧不见。只有零星的花瓣乘着风飞来,洋洋洒洒落了一地。他抬起脚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越往前,越隐隐瞧见前方之景。

那是一座凉亭,四周栽着花树。树上开满了如雪片般细碎的花,风一吹抖落了一树的花瓣,像漫天飞雪,撒在发上、肩上、衣上。

这里于他而言甚为熟悉,竟好似自己曾经来过此地。呆呆地站着,一丝异样心思涌上来。脑中闪过一些零碎的片段。

亭下相约。雨中相伴。

“啊……”他张张嘴,忍不住发出喟叹。原来这里是曾经与谕儿来过的地方。如今故地重游心中感慨万千。

难掩心中欣喜,抬脚迈入。但见眼前骤起一团浓雾,隐隐约约有个模糊人影。

那人影出现雾中,缓缓而来。让他心头一震。

曾经幻想过无数次重逢的画面与场景,却不想是在梦中。虚虚实实,真真假假。他笑着,眼中掉下一滴泪来,冲着那熟悉的人影颤颤伸出手。

“天谕,你来了。”

她还是昔日模样,不曾改变。音容笑貌此刻在眼前一齐浮现,仿佛今日就是昨天。昨天,他和她还是刚刚成亲的夫妻。凤冠霞帔,大红喜袍,洞房花烛,夜下柔情。

“谕儿……我的谕儿……”昔日思念在此刻成真。这个征战沙场,临危不惧的男儿再难掩激动,将人搂在怀中。

温柔的吻悉数落在的额上、脸上、唇上。待回神之际,怀中的人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鸠神练做过无数个梦,梦见过无数个人,却从来不曾像现在这般欣喜过。

忽而忆起,她与他的初见也是梦中。如今,他与她的重逢也是在梦中。如此,由衷地感叹上天让自己有这个独特的能力,真是万分感谢。

玄嚣双手轻轻捧起她的脸,深情注视着。心中积攒许久的话语也如数吐了出来。

“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会如此在意一个人。我曾经以为作为森狱的太子,心里头永远是没有情爱的,我与你的结合只不过是利益关系。但自从我们分开这么久以来,我不曾再见过你。终于明白了思念的煎熬和情爱的难耐。天谕,玄嚣不是不爱你,是一直爱的,一直爱着的。只是我从来不知道,也不愿接受。可是,如今发生了好多事情,我再不能掩饰了。我若是不告诉你,只怕我这辈子都会后悔的。”

“我喜欢鸠神练!从来都喜欢!”

玄嚣越说越激动,眼中的泪越流越多。

鸠神练笑着,伸手擦拭着他的泪水,柔声道:“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玄嚣失踪后,她带着孩子离开了森狱。但她不曾放弃过寻找,只是这苦境如此之大,她却得不到一丝他的消息。无数次寻找换来了无数次失望,不是没想过放弃,只是一想到曾经就不甘心。

她从他的怀中出来,拉着他的手往亭中走去。忽然,一阵轰隆巨响,下起了雨。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她拉着他坐下,轻声道,眼前闪过一丝哀伤。

玄嚣紧紧握住她的手:“我也以为再也见不到了。”

两人对视着,沉默良久。

“你还好吗?”异口同声,彼此微愣,随即相视一笑。

“我很好。孩子也很好。你不用担心。”

听见这样的回答,玄嚣心中一阵宽慰,朝她点了点头:“辛苦你了。”

她原本是想询问他的近况,却看到那对蓝色的角不见了,只剩下长长的头发护住那一对耳。如此便明,他经历了不少的事。

玄嚣看到她一脸担忧的神情,轻轻笑着,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安慰道:“没事的。你放心。我也很好。”

亭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亭中的人相对而坐,闲话家常。时间一点一点逝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又是一阵轰隆巨响,雨骤然停了。玄嚣扶着天谕站起,出了凉亭,却发现她的身体隐隐约约不见。

天谕忙抓住他的手,紧张道:“不好。我要醒来了。”

“谕儿……”

“玄嚣,我不想走。我不想离开你。”她突然哭了起来,滚烫的泪落在他的手上。

快要消失那一刻,鸠神练冲他喊道:“我会等你回来!永远!”

“天谕!”

他伸手去抓那消散的身影,却是一团空。身体猛然一抖已是回到现实。从床上坐起,大口大口喘着气,汗水淋漓。

……

此时的玄同正与素还真相对而坐,品着茶。浓郁的茶香从杯中溢出来,闯入鼻中,神清气爽。玄同端起茶杯,轻抿一口,悠悠道:“这茶甚好。”

素还真晃着折扇,笑道:“这茶可是合了你的心意?”

玄同点头。素还真见状倒觉得有些诧异,想来前一段时间此人对于自己泡的茶都不太满意,没有半点兴趣。今天这是……

思索几分,勾勾嘴角:“看来你最近心情很好。”

“那是自然。”玄同不假思索地回道。这几日确实心情极佳,不过也是因为那人与自己不再像之前那般关系僵硬,有了缓和的征兆。自那日从温泉池回来后,他的十八弟越来越乖巧顺从了,似乎心里也渐渐有了自己,也不再反感自己对他做的那些事了。

甚至情到浓时还会主动贴合自己,寻求拥抱。一想到那面色潮红,双手揉着自己脖颈的人儿声声叫着“四哥、四哥”的模样,玄同就忍不住欢悦起来。素还真看到此时正频繁笑出声来的人,不由得摇了摇头。

果然恋爱中的男女都是没有形象可言的。看看现在的玄同哪里还是自己当初所认识的玄同呢。

素还真是知道玄同有喜欢的人的,只不过不知道对方是谁。只一味以为玄同爱上了一位女子。那女子着实厉害将人迷得神魂倒。前段时间玄同还在因为自己得不到女子的青睐而烦恼,三番几次跑来自己这里喝茶。茶倒是没喝多少,委屈和苦楚却是吐露了不少。素还真听得多了,也觉得烦了。

现在倒好,看来是阴转晴。这小子苦尽甘来,自己也落得耳根清净。

“恭喜你了。终于抱得美人归。”

话音落,玄同却是笑了起来,摇摇头:“你在说什么呢?哪里来的美人?”

“嗯?”素还真一脸迷茫,“不是美人……那是什么?”

玄同收了笑容,一本正经地看向他,缓缓开口:“我要说是……男人……你以为如何?”

“噗……咳咳……咳……”刚饮下的一口茶瞬间被吐了出来,期间还被茶水呛得剧烈咳嗽起来。素还真俯下身扶着桌子,难以置信地问:“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的是男人。”玄同大声说。丝毫不在乎某人的受惊程度。

原本就被这消息惊呆,更何况又得知玄同口中的那个男人居然是他自己的亲弟弟,更是惊得不知说些什么。呆坐了好久才缓缓接受了这一事实。

看着眼前气定神闲的某人只觉得头疼,素还真扶额,无奈地叹了叹口气。

“你真觉得你和玄嚣能一直在一起?”

“那是自然。”

“可是,你要知道玄嚣他是你亲弟弟,而且他还有了妻儿……”

“那又如何。现在他是和我在一起。”

面对眼前执拗的人,素还真更加无奈,忍不住又叹道:“但愿事情按着你的想法发展吧。”

……

玄同一直待到夕阳西下才离开,离开时素还真还是忍不住劝了他一句,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

好不容易他与玄嚣的关系有了极大的好转,好不容易玄嚣开始逐渐接受自己,他怎么会在此时此刻放手呢。

玄同如是想,一脸自信地往小屋走去。门被推开的一刹那,眼前闪过一抹白色身影。

“呃……”

慌乱中,一把冰冷的匕首深深刺入胸口。霎时,大量的鲜血涌出。玄同震惊地抬头,但见玄嚣冷着脸,狠狠地瞪着自己。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