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梦妖cp《一点相思泪》

【人物性格与剧不符  设定是三余爱蛇宝宝至深(不要打我)】

【依然很短小  所写内容纯属瞎编  前面出现的是剧中中的人物台词】


                                  二

        


“阁下容貌与天踦爵十分的相像,在比喻琴作想,引吾前来,必有用意。”

“容吾先自我介绍,在下三余无梦生,在此抚琴吟诗,乃是在等待一份机缘的来到。”

“先生既吟诗谶邀见,又说等待机缘,堕神阙大胆猜想,先生所等之人便是本皇。”

“是也不是,天机非是如此轻易可知。”

……

阴冷的风不止,似鬼哭狼嚎的风声依旧在窗外肆虐回荡。床榻上安静沉睡的人缓缓睁开双眼,目朦胧,泪也朦胧。屋间烛火摇曳,将那早已干涸的泪痕照得越发清晰可见。

茫茫然起身,眼前竟是难以接受的残酷现实。明明在梦中已然和他重逢。当日的初见,历历在目,当日的人,记忆犹新。只是,只是,梦太过于短暂了,竟只梦到与他的初遇。

不够。不够的。

思绪间已是泪落两行,晶莹的泪颗颗落在手背上,砸得生疼。

“你为何落泪?”

恍惚间,一袭莲衣的素还真已推门而入,手中端着的是刚刚熬制好的汤药。他坐在床沿,轻声问道。瞧见这般模样的三余无梦生,心中着实不好受。

闻声回头的人已是泪流满面,伸手急忙抓住眼前之人的衣袖,颤微微开口:“他可有救?他可有救?你一定能救他的。”

刚才的梦太过真实,竟让他一度以为堕神阙回来了,回到了烧梓亭。而自己也正在亭中抚琴等他赴约。

可是,可是。梦突然就醒了,烧梓亭没了,琴没了,他也没了。

“我不知道我为何会如此难过,我亦不知道为何会流泪。”三余无梦生挣扎着死死抓住素还真的衣袖,喘息道,“我的心好痛……好痛……”

素还真见状忙放下手中什物,扶着他的肩膀,安慰着:“你不要多想,你要好好休息,你如今这般,只不过是太累了,多休息就好了。”

只不过是在说着谎话,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这个用情至深的人。看着他,素还真竟有一丝了怅惘,如何也不明白,为何这一魂竟叫人如此难办。难不成是哪里出了问题。

由不得他深入思索,心痛至极的人突然呕出一抹红,无力地倒在了他的怀中。

“堕神阙……”

神志不清的人口中呢喃着的依旧是那个心心念念的名字。

堕神阙啊堕神阙你到底有何能耐!

素还真将昏睡的人安置好后便离开了,他从非马梦衢出来一路急行,目的地是丘山百妖路。如今的妖界已不如以往了,妖分三路,如今只剩圣婴主焱无上。

“唉……”看着眼前凄凉之景,不免叹了口气。

忽而,耳边一阵阴风掠过,一道声音响起:“是谁在外?竟敢擅闯妖界。”

“劣者清香白莲素还真,此次前来有事相求。”

话语落,已是一道人影而至,伴着响亮的诗号。定睛看去,与推测之人相差无几。

“想必阁下便是圣婴主了。”

焱无上打量着他,察觉此人与那三余无梦生有几分相似,又听闻他所言,有些惊讶:“你认得我?”

“自然。”素还真点头,“日前在非马梦衢听三余说起过你。”

“哦。”焱无上随口应了一声便不再深究,问道:“你来这里找我有什么事?”

摇了摇手中拂尘,双目看向那一双警惕之眼,道:“劣者想向阁下借一物。”

“何物?”

“黑狱妖皇堕神阙的尸身。”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