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梦妖cp《一点相思泪》

忘了更新,真抱歉……   


                                  五


拥有记忆的堕神阙不再是那个闲置在非马梦衢,喝茶下棋的堕神阙;也不再是那个被三余无梦生从死门当中拯救回来的堕神阙。


现在的堕神阙拥有着只有属于自己的记忆,而这份特有的记忆中没有半分那个人的影子。此刻站在黑狱大殿上的他是从前那个冷傲狡诈,手段残忍的妖皇堕神阙。


他记得凋亡禁决,记得自己惨死于葬刀会之手,亦记得地狱变的死。他记得所有,唯独忘了三余无梦生,忘了与这个男人有关的一切。


当圣婴主满怀欣喜地前来找堕神阙时,被他一番话所震惊。


“我既为黑狱之主,定要为黑狱着想。佛乡已被我所灭,那么,下一步便是苦境武林了。”


焱无上尚还不及消化这一番话,便又听到他说:“如今的黑狱损失惨重,妖界也只剩下我们二人了,此时此刻更需团结,我希望你能助我。”


那一双异瞳在阴暗的大殿上散发着诡谲的光芒,直叫人难以对视。焱无上侧过头不去看他,脸上的表情尽是尴尬。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堕神阙现今的局势。


“不……妖皇。如今我们妖界不是很好吗?没有战争没有杀戮,又何必去争那并不属于我们的苦境武林呢?”


焱无上是这样说的,但是堕神阙却是难以接受的。他那一双异瞳猛然盯住眼前人,目光深邃得像是一滩不见底的渊。


“圣婴主你在说些什么?”他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仿佛听到了玩笑话,“妖界既已现世,又怎会安于一隅,又怎么能不争不抢?”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堕神阙严词打断了焱无上,转过身去,那高大的背影在这幽暗的大殿前显得是那样的诡谲。


焱无上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终究是叹了一口气,幽幽道:“堕神阙,你难道忘了三余无梦生所说的话?忘了你之前的所作所为?”


“谁?”堕神阙回神,面露疑惑。仿佛这个名字是那样的陌生,却又那样的熟悉。他略微思索了一番,缓缓而言,“你所说的三余无梦生可是地狱变口中的三余先生?也是了,如今地狱变已死,本皇是该好好会会此人了……”


“他在哪?”


面对这样的堕神阙,焱无上一时之间有些难以接受。眼前的这个男人竟然会不认识三余无梦生?想当初他可是几乎天天往非马梦衢跑的。


焱无上试探地开口:“妖皇……你……你没事吧?”


“你说什么?”堕神阙很不解,反问道,“我能有什么事?”


“那你怎么会不知道三余无梦生在哪?”


“我应该知道吗?”


这下,焱无上彻底明白了。堕神阙是活过来了,但记忆是不全的。他记得所有,却唯独忘了三余无梦生,也忘了与此人有关的一切。可是,令人疑惑的是,他为什么会独独不记得三余无梦生呢?太奇怪了。


按下心中疑惑,焱无上告诉了堕神阙非马梦衢的所在。


“原来是在非马梦衢啊,这么说来那人便是三余无梦生了。”他喃喃自语,脑中浮现出了一袭莲衣闲致的身影。


三日后。


当多日不见的人再次出现在非马梦衢时,素还真收起了以往温润儒雅的态度,正色地看向来人。只一眼便明白了此刻所站在这里的人再也不是自己所熟悉的人了。这个人身上透露出来的杀戮之气太过浓烈,让人不得不重视。


“你今日前来,所谓何事?”素还真手握着拂尘,平静地开口。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男人看,似乎想要从中看出些什么来。


堕神阙也不在意他那刻意的视线,抬头与他对视着,问道:“你到底是谁?你就是三余无梦生?”


略微一愣,随即恢复神情。素还真明了此人尚不知三余无梦生到底为何人,亦没有想起过往。低头思索一番,道:“你可是忘了?你那日醒来时劣者曾告诉过你。”


堕神阙顺着想了想,有些迟疑地问:“清香白莲素还真?你……不是三余无梦生?”


素还真点了点头。


“那三余无梦生是谁?他在哪里?”


面对他的追问,素还真不假思索地回答:“三余无梦生确有此人,他便是这非马梦衢的主人。不过可惜……”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可惜他早于先前就亡故了,此间再没有此人了。”


这番话说得是那样的轻松简单,没有半分犹豫。他也没有从眼前之人的表情中看出一丝丝说谎的痕迹。素还真依旧平静使然,仿佛在陈述一件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实。


可是,作为发问的他而言却是不能坦然接受。堕神阙在听到亡故二字后,胸口突然钝重地疼了一下,仿佛被重达千斤的巨锤猛然袭中。砸得他头晕耳鸣,胸闷气短。


他捂着胸口颤颤巍巍地半蹲下,额上的细汗如瀑般层层冒出。巨大的疼痛侵袭着他的身心,让他备受煎熬。


素还真平静地看着,心中涌出无限感慨。他只知三余无梦生对堕神阙的深情,如今,见此般,亦明了堕神阙对三余无梦生的情。只是可惜……


他摇摇头,走上前,问:“妖皇,你还好吧?”


闻声,堕神阙慢慢直起身来,摇着头:“本……本皇还好。只是……不知为何会这样……”


他面色苍白,死死咬着唇,一副硬撑的状态。


素还真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问:“妖皇可到过烧梓亭了?”


堕神阙一愣,随即摇头。


“唉……”素还真叹道,“既然妖皇做了选择,那么今后也不要去那里吧。”


这是一句衷心的提醒。


待堕神阙欲追问时,人已不在。徒留下一阵淡淡的莲花香在风中飘荡。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