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梦妖cp《一点相思泪》

完结。撒花。  



                            终


连续下了好几日的绵绵雨终于停了。一推开窗便是一股清新扑鼻的芬芳袭来,混着雨水潮湿的味道还有那淡淡的梅花香。原来,早已入了冬,难怪那院子里的梧桐树秃了枝干,孤零零,可怜样。


三余无梦生照旧还是那一副老样子,白色的道袍也不知穿了多久,竟是未染纤尘,如同新衣一般。那手中握着的羽扇也是一件旧物,这全身上下倒是并没有翻新,单单整个人精神焕发,大不相同。


于窗边立了些时候,竟隐隐有些倦意。也不知是不是身上的伤还未大好的缘故,脸色苍白起来,一张唇也失了血色。他垂下眼帘,也不管外面的风如何强势,将半开的窗搁下便往床榻走去。


“鱻生!鱻生!”


倚靠在床沿才闭目了一会儿,就听到四能童子的声音。一时心烦意乱,眉头微皱。缓缓睁开眼,眼中并无光亮,竟好似一滩死水失了生气。强撑着身子前去开门,却不想才将门开出一道缝来,这几个小孩便猛地扑来,直往他怀里钻去。三余无梦生踉跄几步,险些跌倒。


“你们这是怎么了?”他低下头看着那怀中的小脑袋,一时也没了脾气只觉得好笑。那怀里的小人仰着脑袋看他,小手紧紧拽住他的衣袖。


“鱻生,你终于好了!”说话的是灵儿,也不知是不是哭过了的缘故,眼眶有些泛红。一听他这么说,其他两人也围了上来,纷纷拽着他的衣服,叫他脱不开身。


三余无梦有些无奈地摇摇头,笑道:“你们这是做什么?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那小鬼头仍旧往他怀里钻,道:“鱻生昏睡了好久,我们烧了好久的火也没见你醒来。要不是师尊救你,我们都害怕再也见不到鱻生了。”


说完,便大哭起来。


听着小孩的话,三余无梦生一阵感慨。想来不久前才求了素还真救堕神阙,如今他却救了自己。提起堕神阙又是一阵恍惚,自己从鬼门关前回来时,隐隐约约听到他在耳边说话。


小声极了,倒是听不清说了什么。只是那湿湿的泪水频繁地落在脸上,烫得难受。待自己睁眼醒来时哪还有他的身影,只不过素还真坐在床边。


“他呢?他去哪了?”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追问那个人,却被告知自己这条命是堕神阙换来的,所谓一命报一命。才一会儿却又被打击得吐了一口血出来。


素还真也不管床上之人的好坏,自顾自地嘱咐道:“你既已醒来便好好休养着,待身体大愈后就回时间城去。你可别忘了,这是你答应我的。”


不等他说些什么,便往翠环山去了。


三余无梦生愣愣地俯在床上,口中的血还没吐干净,不觉泪流满面。


如此回想着已然有些心神不定,也不管身前围着孩童,挣脱开来就要出门。任凭那几个小孩在身后声声唤着,也不理,就这样痴痴地出了房门。


细雨初歇,院中湿漉漉的,那枯枝败叶被风吹得四处飞溅,将那素日里整洁的棋盘搅得纷乱。三余无梦生随手摸上了那棋盘,脑子里是与堕神阙喝茶下棋的画面,一幕幕涌上,戳得心口发疼。


“偏没曾料到我却是你救的。明明当初你死我救的你,如今……唉,救来救去的,好没意思。”这般说着,又是泪纵横。


“我如何舍得你拿命救我。就是我死了也不希望你救我的。你这个傻子,如何到现在还不能明白我的心意。”


“堕神阙,你这个傻子。如今叫我如何做!叫我如何做啊!”


像是经年累月的脾气被揭了出来,一边流着泪,一边对着院中败景发泄起来。越说越气,越气心越痛。


……


在非马梦衢休养了大半月,身体恢复得与往常无异。三余无梦生将屈世途及四能童子送到翠环山后便前往时间城。在路上遇到绮罗生。


许久未见,这小狐狸越发出落得英俊潇洒了。他看在眼里,也经不住赞叹起来。走上去,打趣道:“你怎么出来了?城主怎么会允了你出来?”


绮罗生细细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安下心来,道:“见你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那城主是知道你好了差不多,就叫我来接你。”


三余无梦生讽刺道:“难为他费心。”


“嗯。”


之后,两人再无多言,沉默着赶路。原本到了山下,却不想三余无梦生突然变卦要回头去。绮罗生吓了一跳,惊讶地看向他,不明所以:“先生你这是何意?你难道忘了当初答应过城主的吗?”


三余无梦生知道他好意提醒,但心里头始终放不下一件事,断然不能就这样离开。回头,开口道:“你先去吧。放心,我有分寸。”


绮罗生还想再说些什么,却不想三余无梦生毅然往回走去。


“唉……”轻叹一声,只好一人回时间城。


那三余无梦生一路走一路回想,每走到一处景致便停下来看看,待确认后再继续前行。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不知道走了多久,天兀的暗下叫人看不清路。


终于,他站在一三岔路口处往上看去,竟是丘山百妖路的图标。呆呆地站着,一双眼死死地盯着前方,心中五味陈杂。


虽然他听素还真说堕神阙为救他,一命换一命,但始终不能相信,总要亲自来确认才能死心。趁即将离开之际,来看一看也是好的。


这样一想,便要往妖界去。却不想刚踏出一步便被一股力量给挡了回来,头顶立马响起了一个威严的声音。


“何人如此胆大,竟敢闯我妖界!”


霎时,泪落两行。


这声音甚是久违,叫他欣慰得说不出话来,只好呆站着不动。原来,素还真是骗自己的。堕神阙没有死,还活着。活得好好的。


许是没听到回应,里面的人有些不耐烦。大摇大摆,一脸严肃地走了出来。


“该死的……”刚一抬眸便惊得将一肚子狠话咽了下去。只剩下两人互相睁眼,说不出话来。


“你……”半晌,堕神阙回神,磕巴道,“你如何来……来了?”


三余无梦生一脸哀伤地看向他,反问道:“若是我不来,你是不是打算这辈子都不见我?一辈子躲在这丘山百妖路不出来?堕神阙,你舍得吗?熬得住吗?”


堕神阙被他问得哑然,索性低下头不去回答。


“你真是狠心!未经我同意就自作主张救我,如今见了我却又不说话。我如此想你,念你,你就这样对我?”


慌张地抬头,忙摆手否认,辩解着:“不……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那是哪样?”


“我……”堕神阙还想隐瞒,却被三余无梦生一记白眼吓住,“我答应了素还真不再见你,他才救你。所以我不能离开妖界,也不能去找你。”


“所以,你就打算让我内疚,心痛一辈子?”


“不……不是的。”


“堕神阙!”他突然叫他。那一双泪眼此刻已是变得锐利起来,眸中光芒如金锋利刃,直刺得眼生疼,“我且问你,你如今可对我有意?”


面对突如其来的质问,堕神阙一时不知所措,慌乱之下胀得满脸绯红。三余无梦生不再说话,只静静地看着,耐心地等待回答。


堕神阙左右踌躇,终是跨过心中难关,朝他点头,道:“我……我亦欢喜你。”


听到这,三余无梦生才笑了起来。


“如今我既已知道了你的心意,就算在那时间城待上一辈子我也愿意。”


“堕神阙,我心悦你。”


“再会。”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