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鱼

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同嚣cp《朱砂痣》

                                  



我应该下重手要了他的命才是!

倒下的那一刻怪自己狠不下心来,明明已经把刀子刺进了胸口,只要在稍稍往前推进一点,就可以杀了他。

只要玄同死了就能重获自由。只要他死了就能够永远和天谕在一起。

可是为什么,那一瞬间手却是抖的,抖得那样厉害,连刀子都握不住。为什么看到那一张震惊的面孔就觉得内疚。

明明都是他的错,为什么我会这样难过。

玄嚣啊玄嚣,你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呕——”

五脏六腑仿佛被震碎了般,嘴里猛地吐出一口血来。恐惧一点点爬上心头,身体忍不住颤抖。眼前出现一幕幕浮影,眼中所见尽是自己被挖去双角,元神兽离体的场景。

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一颗一颗往下掉。

“玄嚣!”

头顶响起熟悉而又愤怒的声音。不用看也知道此刻的男人是怎样一种神情。应该是恨自己入骨吧,恨不得将自己抽筋剔骨。

应该是这样的。

玄嚣下意识地想着玄同此刻愤怒的表情,嘴角勾起一丝苦笑,认命般闭上了双眼。

“玄嚣!”又是重重的一声,语气是隐忍的愤怒,“你为何要杀我?”

呵——

为什么吗?

你难道不是最清楚的吗!

他嘲弄地哼了一声,随即沉默着不再回答。此刻只等待着死亡来临的那一刻,其他不想多言。

玄同异常的愤怒,愤怒的同时又异常的寒心。如今趴在脚下的人是自己的心上人。原本以为这么多时日的朝夕相处能够换来他的一丝情意,却没有想到换来的只是一把冰冷的刀子。

自己的心上人想要杀了自己。

呵。真是可笑又可恨。

“我……我难道对你不好吗?”声音沙哑,双眼泛红,脸上呈现出浓重的哀伤。

他闻言身子抖得更厉害。

玄同蹲下身来,伸手揪住他的头发,逼着他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

“你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辜负我对你的好。如今更想要杀我,玄嚣,你真该死!”

他痛得说不出话来,五官揉皱在一起,十分狰狞。钝重的痛处从头顶传来,仿佛只要再一用力,他的头发连同脑袋就要被揪下。

“玄同……你……你杀了我吧。”

不想面对这个疯狂的男人,也不想多言。如今他只是个一心求死的人。

“呵!”一声冷笑,“你想死?”

玄同甩手,将人重重甩出去。随后站起,慢悠悠走过去。

“看来,我如今要对你狠一点了。”说着,视线逐渐向下,落在了那一双手上。

“你既然敢杀我?那这手就不能要了。”

“啊!!!”

他尚不及反应,便被突如其来的巨大痛楚击溃。整个人颤栗着,仰头发出凄厉的惨叫声。

痛!很痛!

玄同冷酷无情地踩断了他一只手,像个疯子一样享受着他的惨叫和呻吟。

血一点一点渗出来,刺痛了双眼。

“痛吗?”

玄嚣已经痛得逐渐恍惚,根本无暇顾及他的发问。豆大的汗水从额上流下,滴答滴答流了一地。

“放……放开……放……开……”

他神情恍惚,靠着本能用另一只手去推着那施暴的脚。玄同剑眉一挑,漫不经心道:“哦,忘了。还有一只。”

说着将脚抬起,对着那另一只手狠狠踩了下去……

“啊啊啊!!!!!”

更为凄厉的惨叫穿透屋顶,直冲云霄。玄嚣瞳孔睁大,双眼翻白,痛得晕厥,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那一双被蹂躏的手已然是断了,软趴趴的。

手背皆被踩出了坑状,骨架断裂,鲜血淋淋,不忍直视。

玄同纵有一肚子怨恨,但看到此刻昏迷的人,还是有些心疼起来。

“你要是乖一些,那该多好。该多好……”

富丽堂皇的寝殿,烛光一圈一圈地晕染开来。单薄而透明的帷幕上映着安静的人影。此刻,正躺在床上熟睡的人儿似是陷入了梦境,隐隐挣扎起来。

似是被噩梦纠缠,脸上露出痛苦和悲伤的神情,眼泪悄无声息地滑落眼角。

“玄嚣……玄嚣……不……不要!哈!”

鸠神练从梦中惊醒,出了一身冷汗。呆愣片刻,却是双手捂住脸痛哭起来。刚才的那个梦太过于真实,叫她不得不担心害怕。

她在梦里见到了玄嚣,却也见到了玄同。她就站在他们的不远处,亲眼瞧见那个冰冷的男人将玄嚣杀死。那把银白色的利刃就这样从他的手中而出,刺进了玄嚣的胸口。

玄嚣错愕地看着他,张了张口,似是想要说些什么,却是什么也来不及说,就这样倒下,倒在了他的怀中。

实在接受不了这个场景,她以为是梦,努力醒来。却不想醒来后发现这个梦太过于真实,让她有些不知所措。

“玄嚣……你千万不能有事……不能……”

鸠神练流着泪祈祷着。暖黄的烛火映衬着她那沾满泪水的脸,那么可怜。

……

庭院中的树开始频繁地落叶,洋洋洒洒落了一地。还没有入秋就已经有了颓败的景象,这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玄嚣坐在院中闭眼小憩,午后阳光微暖,将丝丝凉意驱赶。柔和的光线落在脸上,是那样的红润通透。

“十八弟。”

眼前忽而落下一道阴影,将身上的阳光隐去。他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却听到熟悉的声音响起。睁眼,坐起。

“四哥,你回来了。”他抬头看向那一身招摇的红,茫然无措。

玄同冲他笑了笑,随即将带来的东西立在他的眼前。

“给你。”

这是一杆银白色的长枪,与他身上穿的战袍极其相配。他的表情从疑惑逐渐转变为惊喜。双眸睁得极大,水汪汪的。

“我的滚龙枪!”

玄嚣惊喜出声,喜形于色。连忙起身去握眼前的枪……

事事总是那么不尽人意。他满心欢喜的去握滚龙枪。握是握住了,却是怎么用力也提不起来。心里头一慌,用上另一只手,依旧提不起来。

心生凉意。

握住。松开。握住。松开。握住。松开……

这两个动作反反复复不知做了多少遍。

无用。

玄嚣颓然地跌坐在地上,六神无主,眼泪直流。

“我握不住滚龙枪了……我用不了枪……用不了了……”

玄同显然没有料到是这样的场景。他一心只想让他开心,为他寻来滚龙枪。可如今,十八弟却拿不起枪……

这……

玄同有些内疚地看向那一双藏在袖中的手。是了。他的双手已经被自己折断了,怎么还握得住滚龙枪呢。

“十八……弟……”玄同低唤着,蹲下身来。疼惜地将人搂在怀里,安慰着:“没事的。不用枪。四哥教你练剑。你以后就跟着四哥一起习剑。”

怀里的人闻言,轻轻推开他。仰起头,一脸认真:“没用的。我的手没用了。再也握不住任何兵器了……”

再也握不住了。

“不是的……”

刚想反驳却被一口打断。

“四哥,我是不是很无用?连父王给的滚龙枪也握不住。”

玄同猛然摇头,伸手将人搂紧。

“不是无用!玄嚣,你一点也不无用!一点也不!我不许你这样贬低自己!”

评论

热度(3)